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沪通长江大桥主桥首节钢梁架设完成

2018-05-12 08:45:30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张瑜

沪通长江大桥主桥首节钢梁架设完成

  2018年5月11日,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节段钢梁架设完成,标志着世界首次大节段钢桁梁吊装取得成功。据悉,全桥将架设钢梁164个节段,预计于2019年10月完成。

  沪通长江大桥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中沪通(上海——南通)铁路段的跨长江控制性工程,是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和锡通高速公路的共用过江通道。两岸连接江苏省南通市和张家港市,主桥采用双塔斜拉桥设计,主塔高325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主塔;主跨1092米,是世界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于2014年3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5年半。沪通长江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沿海重要的铁路、公路过江通道,在促进长三角社会经济一体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许丛军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张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12 08:4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