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光明图刊】汶川十周年:沧桑巨变 处处新貌

2018-05-11 19:31:49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光明图刊】汶川十周年:沧桑巨变 处处新貌

  2018年5月11日上午11时许,随着北川羌族自治县唐家山堰塞湖跨湖大桥最后一块桥面梁板架设完成,唐家山特大桥顺利贯通,"羌红"飞跃堰塞湖。

  10年前,汶川特大地震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将原有村庄道路淹没,因此阻断了北川漩坪乡、白坭乡以及曲山镇部分村社群众的出行道路。2015年,绵阳市在堰塞湖片区陆续启动渡改人行桥项目,唐家山堰塞湖 "溜索改桥工程"也作为精准扶贫工程获得立项,开始规划、设计。2016年初,唐家山堰塞湖跨湖大桥破土动工,选址北川漩坪乡石龙村,按照八度设防建设。该桥起点连接省道302线,终点连接唐家山堰塞湖环湖线,工程全长2.83Km,设计单孔净跨径160米,径矢高32米,建成后也将是该市单孔净跨最大的公路桥梁。(蒲滔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郝魁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11 19: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