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光明图刊】汶川十周年:沧桑巨变 处处新貌

2018-05-11 19:31:49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光明图刊】汶川十周年:沧桑巨变 处处新貌

  2018年5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旅客走出都江堰市内的地下火车站——离堆公园站。在成灌铁路离堆支线上,有三个地下火车站。

  成灌铁路(成都至都江堰)是汶川大地震后的首个灾后重建重大项目,也是国内的第一条市域铁路。其主线全长6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另有一条离堆公园支线和彭州支线。成灌铁路在2010年5月建成通车,如今已8年时间。目前,该条铁路已逐步实现公交化运营,日开行动车36对,日发送旅客人数超过2万人次,成为进出灾区的最快捷通道。(王正伟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郝魁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11 19: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