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源远流长的弦子戏

2018-05-10 16:16:31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刘新颖

源远流长的弦子戏

  2018年5月10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北沿汶村弦子戏剧团的演员在化妆。

  弦子戏是山东鲁南地区广为传唱的古老戏种,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在唱腔器乐方面有着丰富的曲牌和调式,融合了高腔、昆腔、乱弹、二簧、罗罗等戏曲剧种的部分剧目及唱腔,风格独特多彩,念白乡土气息浓郁,深受当地群众喜爱。2016年3月,弦子戏被列入山东省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王彦冰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刘新颖]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10 16: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