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山西襄汾跑鼓车 展千年非遗文化

2018-05-02 09:57:4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山西襄汾跑鼓车 展千年非遗文化

  2018年5月1日,山西省襄汾县尉村村民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跑鼓车竞技比赛。

  当日,襄汾县汾城镇尉村第十一届跑鼓车文化艺术开幕,众多村民不分男女齐上阵,拉着六台鼓车绕着街巷相互追逐,激情竞技,吸引了附近十里八村上万名群众慕名前来观看。

  据悉,跑鼓车活动主要集中在襄汾县汾城镇尉村、南北膏腴村等地,相传最初为春秋时晋鄂公击鼓进军、鸣鼓收军的演练活动,由唐尉迟恭将这项活动发扬光大,到明清时候这项活动已经盛行一时,流传广泛。作为一种古老的原生态群众竞技活动,被村民一代一代传承下来并不断发扬广大,成为全国绝无仅有的跑鼓车文化。2011年5月"尉村跑鼓车"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李现俊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02 09:5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