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神农架:中华蜜蜂的“诺亚方舟”

2018-05-01 11:41:49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孙云清

神农架:中华蜜蜂的“诺亚方舟”

  2018年4月30日,悬挂在神农架官门山峭壁上的中华蜜蜂蜂箱。

  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处于亚热带向温带过渡的地带,是全球中纬度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被专家称为"冰川时代的‘诺亚方舟’"。中华蜜蜂就是其中的一种。中国养殖中华蜜蜂开始于殷商时代,历史已有3000年。随着20世纪初西方蜜蜂的引进和生存环境的巨大变迁,中华蜜蜂分布区和数量大大减少,神农架成为中蜂的世外桃源。(杨韬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孙云清]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01 11:4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