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明月松间照——中国古代绘画中的松”展览在京开幕

2018-04-28 17:07:45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明月松间照——中国古代绘画中的松”展览在京开幕

  2018年4月28日,"明月松间照——中国古代绘画中的松"展厅现场。 

  本次展览根据作品的情境表达,依次分成"松下问"、"松上寿"和"松间游"三个部分。"松下问"主看古人结庐松下,持杯畅谈,如明朝宫廷画师商喜《山楼赏雪图》、宋代佚名《汉宫秋图》、清朝项圣谟《松花图卷》以及难得一见的明宣宗皇帝赏玩之长卷《四季赏玩图》;"松上寿"主议宫苑德裕,借松言寿,如乾隆皇帝《书画合璧四友图》、清朝徐玫《旭日松涛》;"松间游"主事松风万壑,极目游观,如袁耀《骊山避暑》、禹之鼎《禅悦图》、张崟《松山观瀑图》、蔡含《古松献寿》等。这三大部分以年代为序列,从不同角度分别展现了文人墨客对"松"的依托、寄情和立意,具有丰富而多样的表现力。(光明日报记者马列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4-28 17:0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