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格库铁路电气化工程全面动工

2018-04-27 10:22:38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格库铁路电气化工程全面动工

  2018年4月26日上午,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施工人员在新建的格(尔木)库(尔勒)铁路立起了电气化接触网第一杆,这标志着格库铁路新疆段电气化工程全面动工兴建。

  格库铁路东起青海省茫崖石棉矿,向西穿越阿尔金山,经过巴什考供、米兰、若羌、铁干里克、尉犁后,西抵库尔勒市。线路全长1213.95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I级电气化单线铁路,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功能定位为客货兼顾的铁路干线,其中新疆段境内708公里。格库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开辟一条新疆中部至青海中部的大通道,从库尔勒至格尔木将不再绕行西宁,铁路运行里程将缩短约1900公里,将由原来的26小时缩减至12小时。届时,新疆将形成以兰新铁路和兰新客专线为主通道、额哈铁路为北通道、格库铁路为南通道的"一主两辅"交通格局,将进一步增强新疆铁路东联能力。(王静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郝魁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4-27 10: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