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上海无人书店开业 刷脸免密实现“无感支付”

2018-04-23 15:50:2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邵绪楠

上海无人书店开业 刷脸免密实现“无感支付”

  2018年4月23日,市民来到无人书店体验无感支付的自助购书。

  "世界读书日"当天,一间实现了刷脸免密和无感支付的无人书店——"志达书店"在上海复旦大学附近正式开业。顾客首先需在门口通过支付宝APP扫码,开通刷脸及免密支付后进入书店,书店内所有图书都附带有内含感应线圈的二维识别码。顾客选定图书后,进入出口处的指定区域,感应装置就会自动刷脸和识别顾客挑选的图书,并在支付宝账户中扣取相应购书款,全过程无需店员的无感支付购书随即完成。据悉,这间"志达书店"是天猫旗下未来无人店业态的尝试,阿里该刷脸和免密支付在将来可以在所有超市或者线下实体店内实现。(王冈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邵绪楠]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4-23 15:5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