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生态巧着“色”煤区重添“彩”

2018-04-23 14:43:10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邵绪楠

生态巧着“色”煤区重添“彩” 

  2018年4月22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金兰坝,一口口生态养鱼池和山间梯田在阳光映照下呈现出斑斓的色彩,昔日的采煤沉陷区已蜕变为生态优良的天然"调色板"。

  在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中,万盛经开区把生态修复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一方面大力推进土地整治、植树增绿,另一方面因地制宜发展渔业等生态养殖和水果等特色种植,既"还绿于大地",又让采煤沉陷区村民通过产业收益获得"绿色红包",实现了可观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傅剑川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邵绪楠]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4-23 14:4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