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正式发布

2018-04-20 21:19:33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张瑜

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正式发布

  “新时代承千年文脉,新丝路谱万代华章。”2018年4月20日上午,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在文字始祖“仓颉”的故乡——“中国字都”陕西白水盛大开幕。

  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是:“新”。活动现场聚集了来自海内外从事汉字、“一带一路”和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留学生代表,以及来自海内外学术界、企业界、文化界、旅游界和新闻界的代表。

  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结合白水传承千年的谷雨祭仓圣传统文化礼仪,创新表达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发布仪式创新融合运用舞台剧以及国画,来全面诠释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的精神和底蕴。(光明网记者 李运恒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张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4-20 2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