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国家级非遗——琉璃烧造技艺对话现代设计活动在京举行

2018-04-18 14:06:3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廖慧

国家级非遗——琉璃烧造技艺对话现代设计活动在京举行

  图为嘉宾合影。(光明网记者 孙佳涵/摄)

  光明网(记者 孙佳涵)4月17日,由文化部非遗司、北京市文化局支持、北京市门头沟文委主办、北京设计学会承办的“国家级非遗——琉璃烧造技艺对话现代设计”活动在京举行。文化局非遗处处长张迁、北京市文化局非遗处副调研员王国平、门头沟区副区长庆兆珅、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主任常蓉、琉璃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蒋建国、北京市级代表性传承人赵长安以及来自琉璃行业、文创行业、环保行业等不同领域的数十位专家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和嘉宾们通过讲演和圆桌对话形式探索琉璃工艺的发展历程和变革发展,建言助力琉璃行业复兴。

  活动结束后,门头沟文委分别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轻工分院、新疆海燕九州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就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据悉,“琉璃重生计划”是北京门头沟文委重点打造的文化项目,以门头沟区国家级非遗“琉璃烧造技艺”为基础,以“设计+非遗”为手段,以期实现非遗的活态传承与产业化转型为目标的全新非遗发展模式。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廖慧]   来源:光明网   2018-04-18 14:0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