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重庆万州建成“水上高速公路”

2018-04-16 08:48:49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邵绪楠

重庆万州建成“水上高速公路”

  2018年4月15日,万州新开通"水上高速公路"龙溪河大道与移民复建大桥"万安大桥"构成互通枢纽港口风貌。

  在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移民小区拍摄的"水上高速公路"风采。日前,三峡库区首条开放式"水上高速公路"在万州主城区建成开通,大大改善了城市交通出行状况,探索了尽量减少开山毁林的生态环保建设之路。

  据悉,"水上高速公路"起于万州区枇杷坪街道万安大桥延伸段,止于周家坝"万州(动车)北站",60多组高架桥墩穿越龙溪河上,全长5.6公里,属于万州城区通往高铁北站的"快捷通道"。由于该公路通行能力及运行时速均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建造,加之175米蓄水之后,有2.9公里横卧在平湖碧波上,凌空飞度、玉带彩虹,被业内称之为敞开型"水上高速公路"。(饶国君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邵绪楠]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4-16 08:4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