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开封博物馆新馆试运行

2018-04-13 00:04:14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开封博物馆新馆试运行

  2018年4月11日,闭馆时的开封博物馆新馆内景。

  开封博物馆新馆是开封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宋文化的重要展示地,也是开封的新地标。开封博物馆新馆总面积为54286平方米,建筑总体由外围、环形内院和中心主体三部分组成。据北京奥运会会徽和志愿者标志设计者、开封博物馆新馆总设计师张武介绍,博物馆各大展厅以开封文化符号为主题,以开封城的历史更迭为依托向观众展现开封在中国历史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展厅分为城市系列展厅和专题展厅,主要包括开封历史上的水运文化、商业文明、科学技术、世俗风貌等内容。

  在管理与发展上,开封博物馆馆长曾广庆表示,开封作为旅游城市,博物馆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承担了服务与接待的任务与责任,对文物部门要更好地借鉴旅游机构的运行模式、采用标准化的服务水准与成熟规范的管理模式具有一定的启示作用。据悉,开封博物馆新馆现处于试运行阶段,4D影院、休闲水吧、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休闲娱乐功能区域将陆续在半年内开放。(何金斌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4-13 00:0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