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用速度见证草原铁路大发展

2018-04-10 18:11:12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张瑜

用速度见证草原铁路大发展

  2018年4月1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火车司机弓国庆进行出勤前的测酒检查。

  弓国庆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宁机务段火车司机,2001年入路,从一名内燃机车司机做起,2014年成为动车司机,是一名有着14年车龄、3种火车司机驾照、经历4次客车提速、驾驶里程72万多公里无任何事故的金牌司机。弓国庆跑过货车、客车,开过东风4、韶山3、韶山9、和谐、动车等11种机型。"2015年1月8日,我担当了内蒙古自治区首趟动车开行的牵引任务。"谈起自己的"威风史",弓国庆颇为得意。从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到如今的动车,开了14年火车的弓国庆可谓见证了中国铁路火车头的发展与变迁。"现在的动车更安全、更便捷、更环保。"谈到动车的优势,弓国庆如数家珍。"(唐哲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张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4-10 18: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