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天岗锣鼓响彻万亩桃园

2018-04-03 11:16:20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潘迪

天岗锣鼓响彻万亩桃园

  2018年4月2日,江苏泗洪天岗湖乡万亩桃园内,双龙飞舞、锣鼓喧天,天岗锣鼓传承"实战演习"在这里隆重举行。

  天岗锣鼓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原名天井锣鼓,是一种起源于明朝的鼓乐。上世纪80年代,因其发源地江苏省泗洪县王集公社更名为天岗湖乡,为彰显地域文化,故将天井锣鼓改名为天岗锣鼓。天岗锣鼓历史久远,相传明朝以前,在今江苏省泗洪县西南与安徽接壤一带,就盛行锣鼓乐,其起源及形成在光绪年间编纂的《泗洪合志》中均有记载,在诸侯纷争时期,主要以此鼓舞士气、以壮军威之需。为了天岗锣鼓技艺得以更好的传承,天岗湖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在天岗湖学校挑选近30名学生由老艺人一对一传授,并时常进行演练。(张连华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潘迪]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4-03 1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