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师生制作“寒燕”迎清明

2018-04-03 08:38:54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潘迪

师生制作“寒燕”迎清明

  2018年4月2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五塔寺东街小学师生将面塑"寒燕"插在树枝上。

  当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五塔寺东街小学开展"学做寒燕迎清明"主题活动。同学们在民间艺人的指导下,通过塑形、剪嘴、压制、点彩等多道工序,制作出小巧玲珑的面塑"寒燕",感受我国传统节日中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迎接清明节的到来。

  清明时节蒸"寒燕"是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地区清明节的传统习俗,以此表达人们迎接、祈福春天来临的寓意。(丁根厚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潘迪]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4-03 08:3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