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大盛魁交响组曲》在呼和浩特首演

2018-03-29 08:41:2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刘新颖

《大盛魁交响组曲》在呼和浩特首演

  2018年3月28日,演员在《大盛魁交响组曲》中演奏《开路之旅》乐章。

  当日晚,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交响乐团排演的《大盛魁交响组曲》在位于呼和浩特的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首演。《大盛魁交响组曲》由著名作曲家王星铭、张浚鹏创作,通过《开路之旅》《茶路风云》《绝路求生》《心路回眸》《驼城欢歌》等篇章,用音乐生动地展现了草原丝绸之路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一带一路上蒙、汉、回、满各民族共同开创中蒙俄贸易的辉煌历程,感染现场上千名观众。大盛魁是清代晋商开办的商号,总号曾设在呼和浩特,贸易网络遍布中蒙俄三国。(王正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刘新颖]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3-29 08:4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