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甲骨文教学进课堂 传承千年汉字

2018-03-28 13:03:20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刘新颖

甲骨文教学进课堂 传承千年汉字

  2018年3月28日,在河北省邯郸市火磨小学教学楼走廊上,同学们从汉字演变过程展牌前经过。

  在2018年上半年新学期开学时,河北省邯郸市火磨小学设立了甲骨文学堂,通过定期举行甲骨文社团活动,教孩子们写甲骨文并讲解每个字的来历和意义,让孩子们能够深刻领会每个字的含义,学习汉字的演变过程。同学们在认识甲骨文的同时,还通过书法作品等方式,使千年的汉字文化得到传承。(郝群英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刘新颖]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3-28 13:0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