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上海历史博物馆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2018-03-28 08:55:25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刘新颖

上海历史博物馆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2018年3月26日,观众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序厅参观,了解上海历史变迁。

  当日,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正式免费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和外地游客饱览上海上下6000年的历史轨迹。

  上海历史博物馆(简称上历博)所在地上海市南京西路325号,是1933年起建、1934年建成的上海跑马总会大楼,现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上海市中心区最重要的近代优秀历史建筑之一。作为一座综合反映上海地方历史的地志性博物馆,留存着城市发展中重要的文化信息,也承载着几代上海人的记忆,如今又成为了上海文化的新地标。博物馆结合场馆建筑特点,遵循"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原则,全面梳理上海历史脉络,展现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共陈列展示文物约1100余件/套,较全面地反映了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变化。(许丛军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刘新颖]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3-28 08:5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