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上海历史博物馆正式开馆对外免费开放

2018-03-27 08:50:50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潘迪

上海历史博物馆正式开馆对外免费开放

  2018年3月26日,上海历史博物馆正式对外免费开放,观众在观看展览。

  当日,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经过了两年多的修整,正式对外免费开放。新建成的上海历史博物馆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展厅面积9800平方米。以基本陈列为主的东楼设"序厅"、"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三个板块。遵循"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原则,共陈列展示文物约1000余件/套,全面展现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该建筑是1934年重建的原上海跑马总会大楼,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是上海市中心城市最重要的近代建筑之一,后曾被用作上海博物馆、上海图书馆和上海美术馆留存了城市发展中重要的文化信息,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承载着几代上海人的记忆。(周东潮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潘迪]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3-27 08:5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