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哈尔滨:民俗祈福喜迎“春龙节”

2018-03-19 09:24:34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孙云清

哈尔滨:民俗祈福喜迎“春龙节”

  2018年3月18日,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太阳石广场前,市民在用五谷祈福。

  当日,农历戊戌年二月初二,又被民间俗称为"春龙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数千群众,在该市太阳岛风景区以"祥龙醒春吉犬纳福"为主题,通过歌舞、民俗祭祀等多种表演形式,给广大市民及游人,带去一台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和文化大餐,同时也昭示着新的一年农事活动即将开始。尤其在太阳石广场前的"风"、"调"、"雨"、"顺"四口大缸及带有"丰"字的"丰收粮囤"里,市民纷纷带着五谷杂粮和祈福水在这里为家人祈福,希望来年五谷丰登、风调雨顺,更是北国之春里的一道独特风景。(吴胡荼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孙云清]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3-19 09: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