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江西金溪:单腿教师江昭奇爱洒村小近40载

2018-03-17 22:57:33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张瑜

江西金溪:单腿教师江昭奇爱洒村小近40载

      2018年3月15日,江西省金溪县左坊镇清江小学教师江昭奇在做课前准备。

      现年55岁的江昭奇15岁那年因被毒蛇咬伤,致使左腿高位截肢。次年,因清江小学一名教师辞职,他进入学校开始了单腿执教生涯。清江村位于三县交界处,206国道从该村村前穿境而过。清江小学坐落在206国道的一侧,清江村4个村小组在206国道的另一侧。这几个村小组的学生每天上下学都要穿过马路,时有险情。为此,从1988年开始,江昭奇义务护送学生们过马路,至今已30载,确保了学生安全,未出现过一起交通事故。(李山冕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张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3-17 22:5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