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光明图刊】“最美女村医”刘贵芳代表的履职故事

2018-03-16 13:42:52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光明图刊】“最美女村医”刘贵芳代表的履职故事

  “我1986年就开始在村里行医,给村里人看病是我的本职工作。30多年了,可以说真是我放不下村里人,他们也离不开我。不过话说回来,被人们惦记着、需要着,也是一种幸福。”从医32年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乡村医生刘贵芳这样评价与乡亲们的感情。

  2009年,刘贵芳被国家卫生部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2014年全国老龄办、民政部等7部委授予她全国孝亲敬老之星;2017年获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主席的亲切接见。今年49岁的刘贵芳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光明网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3-16 13:4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