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张掖黑河湿地万鸟迁飞

2018-03-14 10:19:3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张掖黑河湿地万鸟迁飞

  2018年3月13日,地处张掖黑河湿地的高台大湖湾景区莺歌燕舞、万鸟翔集,大雁、白鹭、赤麻鸭、绿头鸭等大批候鸟在初春的湿地上空时而起舞,时而觅食,黑河湿地迎来春季最佳观鸟时期。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候鸟三大迁徙西部最主要的通道之一,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候鸟在此停留越冬。随着黑河湿地生态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今春迁飞到湿地的候鸟比往年明显增多,特别是黑鹳、遗鸥、白尾海雕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数量明显增加,成为初春黑河湿地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郑耀德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3-14 10: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