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光明图刊】平安春运 圆满落幕

2018-03-13 10:10:41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孙云清

【光明图刊】平安春运 圆满落幕

  2018年3月12日,黑龙江哈尔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电务段,工作人员正检查动车组设备。

  ATP全称为“列车超速防护系统”,也被称为高铁上的“导航仪”,和汽车导航仪仅能指引方向不同,高铁导航仪功能更加强大,可以通过安装在车底的天线,自动接收前方线路状态、限速等信息,实现动车组实时追踪、人机互控等功能。例如当高铁比允许速度超速5公里时,动车组会自动降速,让春运期间全线运行在极寒天气下的哈大、哈齐高铁更加安全。

  据了解,截止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铁路春运落下帷幕,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哈尔滨电务段共计检查维修2680余组动车组,确保了春运动车组运行安全。(原勇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孙云清]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3-13 10: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