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安徽蒙城:植保机械助力小麦田间管理

2018-03-13 09:25:05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安徽蒙城:植保机械助力小麦田间管理

    2018年3月12日,安徽蒙城县乐土镇植保机械在为小麦喷洒除草剂。

  现在正是安徽淮北麦区小麦田管的黄金时节,安徽蒙城县乡村田间地头,到处是忙碌场景,农民抓住气温回升,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强小麦的田间管理。据县农机部门介绍,蒙城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之一,年小麦播种面积150万亩以上。在今年春季的小麦田间管理中,有六成左右的麦田管理由各类农机合作社及植保服务机构与农民签订订单实施,目前全县已投入各类植保机械400多台。(胡卫国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郝魁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3-13 09: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