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光明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团队“回娘家”

来源:光明网 
2018-03-09 15:18:1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孙佳涵

“光明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团队“回娘家”

  图为光明日报社采编人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安华亿能医疗影像公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北京维斯康门诊中心的医务骨干合影。

“光明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团队“回娘家”

——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公司关爱编辑记者心脑血管健康

  光明网讯(林璐茜 杨银东)3月7日,由光明日报社工会联合会(团委)发起并联合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慢性病防治管理委员会、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维斯康门诊中心、拜博口腔医疗集团,组织25名医生和医务志愿者,走进光明日报社开展“光明健康公益行”关爱编辑记者心脑血管健康义诊活动,为报社采编人员和干部职工进行心脑血管和颈动脉监测、口腔健康检查。

  近年来,脑卒中,包括出血性中风(脑溢血)和缺血性中风(脑梗死)呈现出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和高经济负担“五高”特点。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270万新发卒中,平均每12秒有一例新发卒中,每年有160万人死于卒中。而媒体从业者脑力劳动强度大、长期奔波在一线并熬夜加班,采编人员容易诱发慢性疲劳综合症和神经衰弱等疾病。

  对此,在义诊活动现场,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洋表示,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卫计委倡导的“分级诊疗”模式,派出专业医疗团队携带安华亿能研制的“三维超声颈动脉检测设备e智超”和“心电监测设备e心准”,现场开设远程医疗专区,为脑卒中筛查和心电监测打下了坚实的“软硬件”基础。此外,在北京维斯康门诊中心邀请北京天坛医院资深心电科专家杨薇,远程在线分析解读检测数据报告。义诊活动期间,“安华亿能”共为133名编辑记者和干部职工建立了健康管理大数据,提供精准并高效的健康咨询服务。

[ 责任编辑: 孙佳涵 ]  2018-03-09 15: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