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上海一商场会转弯的“钢丝收银”3.0版本在研发中

2018-03-06 08:57:13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赵金悦

上海一商场会转弯的“钢丝收银”3.0版本在研发中

  2018年3月4日,曾经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司空见惯的"钢丝收银"自从去年重出江湖后,引发了无数人的怀旧情怀。最近,商场方面又对钢丝收银进行了升级换代,这种带着浓浓时代感的老方法又迎来了它的2.0升级版。升级后的"钢丝收银"实现连续输送票据买单,加速成交频次。

  曾经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司空见惯的"钢丝收银"自从去年重出江湖后,引发了无数人的怀旧情怀。最近,商场方面又对钢丝收银进行了升级换代,这种带着浓浓时代感的老方法又迎来了它的2.0升级版。升级后的"钢丝收银"实现连续输送票据买单,加速成交频次。

  在现场看到,收银台的上方,原先"钢丝收银"的架子上新增了一个电机,并且把传统单根钢丝来回手动滑行,变为了两根钢丝双轨电机驱动并行,这样不仅延长了"钢丝收银"的距离,还实现连续输送票据买单,加速成交频次。

  据店方负责人说这个创意是自己在跑步的时候萌发的,之所以会升级成电动版的,是因为运行之初"钢丝收银"完全照搬了老上海的模式,夹子在飞行过程中,时常会在半当中卡住,停滞不前,这样"钢丝收银"的缺陷慢慢暴露出来,如今升级成电动版后就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了,还加快了成交频次。目前,在该商场内钢丝最长传送距离可达30米,最快25秒可以一个来回。与此同时,"钢丝收银"的服务范围也从100平米,提升至600平米。

  据悉,未来会转弯的"钢丝收银"3.0版本已经在研发过程中,将覆盖整个商场,服务范围会提升至4000平米。(王亚东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赵金悦]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3-06 08:5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