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广西融水:舞“芒蒿”迎“惊蛰”

2018-03-05 08:49:1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孙云清

广西融水:舞“芒蒿”迎“惊蛰”

  2018年3月4日,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苗寨,苗族青年戴着面具、披着芒草,扮成 "芒蒿"走在大街上。

  当日是农历正月十七,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举办传统的"芒蒿节",当地苗族男青年戴着面具、披着芒草、扮成"芒蒿",跳起"芒蒿"舞一苗胞一起吹芦笙、跳芦舞,迎接 "惊蛰", 祈福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收。演"芒蒿"是当地苗家人独具特色的新春传统活动之一。(龙林智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孙云清]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3-05 08:4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