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光明图刊】“厕所革命”彰显时代文明新风

2018-02-14 18:20:34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张瑜

【光明图刊】“厕所革命”彰显时代文明新风

  在中央推动的新一轮“厕所革命”中,技术创新发挥大效应,借助节能、节水、除臭、环保等新技术应用,不少地方的厕所正向生态化、低碳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目前,我国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已从1993年的7.5%提高到74.1%。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国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8万座, 超额完成三年计划任务(5.7万座)19.3%。预计从2018到2020年,全国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其中新建4.7万座,改扩建1.7万座。

  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从厕所封闭管理到开放管理,成为一项旅游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

  调查显示, 超过85%的受访者听说过“厕所革命”,80%以上的感受到“厕所革命”带来的显著变化,满意度大幅提升至80%以上。

  (文/季春红)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张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2-14 18: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