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绛州木版年画迎新年闹新春

2018-02-13 08:40:04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绛州木版年画迎新年闹新春

  2018年2月12日,绛州木版年画传人杨淑云(左)向参观者介绍瑞犬闹春生肖绛州木版年画。

  当日,随着2018年农历新年临近,在"中国澄泥砚之都"山西运城市新绛县古城绛州的绛州澄泥砚文化产业园区,由绛州木版年画传人杨淑云、王清菊夫妇设计雕刻的传统技艺与现代元素相融合,古香古色活灵活现的福犬迎财、狮犬争春、麟犬祈福、虎犬纳祥、龙犬献瑞瑞犬闹春系列生肖绛州木版年画加紧印制,吸引着众多游客参观选购。

  据悉,2008年,古绛州(今山西新绛)被确定为全国十八个木版年画主产地之一,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项目,并已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高新生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郝魁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2-13 08: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