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地坛庙会吉祥物“福狗迎春”亮相 游人纷纷拍照合影

2018-02-10 10:34:07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潘迪

地坛庙会吉祥物“福狗迎春”亮相 游人纷纷拍照合影

  2018年2月9日,家长带着孩子在北京地坛庙会巨型吉祥物"福狗迎春"前开心地拍照留念。

  当日,第三十三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吉祥物"福狗迎春"正式亮相,吸引了许多游人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 "福狗迎春"身穿写有"福"字的红色传统服饰,手提贴有春字的灯笼,跨步站在地坛公园西门内的舞台上,看上去俏皮可爱。

  据了解,今年地坛春节文化庙会的狗年吉祥物设计方案,是经过征集海选评选出来的,来自浙江省丽水市的作者应旭明设计的中标。吉祥物 "福狗迎春"的福狗眉毛是祥云图案,体现吉祥;身穿传统喜庆服装,手拿贴有春字的灯笼,跨步向前,表现了人们迎接新春的喜悦之情,对新年寄予了美好祝福。福狗造型亲切祥和,具有浓厚的民族元素,融合中国文化特色,突出年节喜庆气氛。地坛春节文化庙会作为京城庙会的老品牌,自1985举办以来,一直深受众多市民喜爱。从第23届鼠年庙会开始,地坛庙会吉祥物都是向社会公开征集而来。此次庙会将于2月16日(正月初一)开门迎客,2月20日(正月初五)闭幕,共历时5天。(陈晓根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潘迪]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2-10 10:3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