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贵州印江:土家族同胞欢喜过“赶年”

2018-02-10 08:30:28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潘迪

贵州印江:土家族同胞欢喜过“赶年”

  2018年2月9日,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紫薇镇团龙村"赶年节"长桌宴上,土家人唱祝酒歌。

  当日,该村土家族同胞按照传统习俗,跳摆手舞、表演绝技绝活、吃长桌宴,欢欢喜喜过"土家赶年"节,追忆"赶年"情怀,展示土家族人的生活习俗、爱国情操,彰显土家族人坚韧、勇敢的民族性格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贵州印江土家族过"赶年"活动,起源于明代抗倭时期,朝廷调兵遣将,御侮受挫,特下旨组织士兵,限腊三十登程,开赴前线抗击倭寇,保卫祖国海疆。为按期出发,当地土家族同胞的过年时间就比汉族提前,土家后代子孙为继承和发扬先辈的爱国精神,约定成一种习俗,故叫做过"赶年"。(左禹华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潘迪]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2-10 08: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