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山东青岛:让古代版画“复活”的非遗传承人

2018-02-09 13:54:32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张瑜

山东青岛:让古代版画“复活”的非遗传承人

  2018年2月8日,高文举在展示已经复印多次的老版和刚刚雕刻完成的新版。

  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宣化路97号,住着一位精通书法与篆刻、尤其擅长古代版画制作的民间艺术家高文举。高文举出生于1948年,从小跟随父亲研习书法和篆刻,1980年青岛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后教书育人数十年,2005年退休后潜心进行中国古代传统水印版画的"复活"与传承,目前已经"复活"明清时期以前的古代版画100余幅,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付出了他自己的一份努力。(冯浩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张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2-09 13:5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