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门头沟区获评“中国诗歌之乡”

2018-02-07 13:42:01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赵金悦

门头沟区获评“中国诗歌之乡”

  近日,门头沟区先后被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市作家协会评为"中国诗歌之乡"和"北京诗歌之乡",成为了全国唯一享有"双诗歌之乡"的地区。2018年2月6日晚,在门头沟区举办的"诗韵京西歌舞传情"迎春文艺演出。

  据介绍,门头沟区历史悠久、人文厚重,诗词歌赋源远流长,各个历史时期均有诗歌诗词流传的记载。

  "此次,成功获得‘中国诗歌之乡’、‘北京诗歌之乡’这两个荣誉称号给门头沟区今后的文化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鼓励和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地处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对门头沟区诗词文化的研究、开发和利用,努力使国家级诗歌文化盛会能够落户我区,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地区诗歌文化品牌,在推动地区文化建设发展的同时,也助力地区经济转型发展。"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部长张金玲说。(李运恒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赵金悦]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2-07 13:4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