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郑万高铁河南段箱梁架设施工正酣

2018-02-06 17:02:15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孙云清

郑万高铁河南段箱梁架设施工正酣

  2018年02月6日,中铁二十局工程建设者在郑万铁路河南平顶山宝丰段进行架梁作业,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全长67.17公里,途经鲁山县、宝丰县、郏县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图为在河南省宝丰县和平顶山市新城区马跑泉交界处拍摄的郑万高铁合拢大桥 。

  郑(郑州)万(万州)高铁河南段箱梁架设施工正酣,施工人员冒严寒忙緑紧张的把一节节重达900吨的箱梁稳妥安放在桥墩上。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预计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其中郑州至平顶山段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从平顶山到郑州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40分钟。郑万高铁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我国铁路西南至东北走向的重要大通道,郑万铁路客运线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的西南那一"撇" 。(王双正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孙云清]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2-06 17:0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