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江西新余:传统民俗迎春节

2018-01-20 16:22:0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江西新余:传统民俗迎春节

  2018年1月20日,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区水西镇沙陂村首届民俗文化节,游客与村民在一起打糍粑。

  当日,新余市高新区水西镇沙陂村首届"庆丰收•迎春节"民俗文化节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切糖片、打糍粑、磨豆腐、煎油饼、踢键子、写春联、跳绳等传统节目热闹登场,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与村民们共享喜庆盛宴,共迎新春佳节。近年来,新余市在新农村建设中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挖掘乡村传统民俗文化项目、举办民俗文化节等活动,激发广大群众"见山见水见乡愁"的质朴情怀,进一步释放乡村旅游活力。(周亮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郝魁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1-20 16: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