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江苏省昆剧院创排《幽闺记》成功首演

2018-01-19 09:17:39来源: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江苏省昆剧院创排《幽闺记》成功首演

  2018年1月18日晚,南京江南剧院,江苏省昆剧院创排的《幽闺记》成功举行首场演出。

  该剧以经典南戏《幽闺记》剧本为蓝本、以昆曲表演为舞台呈现形式的剧目,以"老戏换新装"的方式,再现失传已久的经典剧目。全剧由单雯、张争耀领衔的省昆第四代优秀青年演员出演。据介绍,《幽闺记》又名《拜月亭》,是"荆、刘、拜、杀"四大南戏之一,在历史上曾被改编为昆曲剧目,以折子戏或全本的形式上演,现仅剩几出折子戏流传。(杨素平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   2018-01-19 09: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