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中国首家徽菜博物馆在安徽黄山开馆

2018-01-19 08:40:30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潘迪

中国首家徽菜博物馆在安徽黄山开馆

  2018年1月14日,在安徽黄山中国徽菜博物馆内拍摄展示的传统徽菜"赛琼碗",288道菜品的场景呈现,充分体现徽菜的起源与发展。

  该馆共4层,六大展区,展示内容包括徽菜的起源与发展、徽菜的特色、千滋百味的徽菜、名人名菜、名店与名厨以及徽菜的创新与未来等。中国徽菜博物馆按照传承徽菜文化、展现地域环境与食材、丰富徽食体验的总体思路,设有徽菜文化展陈区、生态食材走廊区、宴席文化展陈区、臭鳜鱼主题馆区、即食体验经营区等五大主题区,并且通过大型投影、数字媒体、文物展陈、情境展陈、文化展陈的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手法,来体现历史感、现代感及艺术感;在构思、造型、艺术上进行突破,反映现代人的思想感情和审美意识。据了解,该项目通过以徽菜产品为核心的"展示+体验"及线上线下互联网模式,将徽菜文化和徽州文化、旅游结合起来,成为一个展示、弘扬和传播徽菜文化的新平台,与徽州文化广场、城市展示馆互补,形成参观、交流、体验、消费等完整的文化旅游产业链,开启以徽菜产品为核心的文化展示与美食体验的全新模式。(吴孙民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潘迪]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1-19 08: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