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贵州侗寨:盛装踩歌堂迎新年

2018-01-18 09:39:41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孙云清

贵州侗寨:盛装踩歌堂迎新年

    2018年1月17日,在贵州榕江县寨蒿镇扒王村宰管侗寨,侗族群众身穿盛装参加侗年踩歌堂活动。

    当天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寨蒿镇扒王村宰管侗寨侗年大年初一,当地侗族群众身着盛装,吹芦笙、踩歌堂,欢欢喜喜迎新年。

    侗年,侗语称 "年更",既是侗族人民祭祖节日,又是喜庆丰收,共同娱乐交流的节日。2012年,侗年节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王炳真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孙云清]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1-18 09:3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