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江苏泗洪:光伏、珍珠套作 水库变成“金库”

2018-01-14 17:24:42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潘迪

江苏泗洪:光伏、珍珠套作 水库变成“金库”

  2018年1月13日,初雪过后的江苏泗洪魏营镇先锋水库景色迷人。

  2017年以来,泗洪县魏营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特色发展、生态经济、富民增收"三大发展方向",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选择先锋水库水面及滩涂大胆引进光伏发电和珍珠养殖项目,并实行科学组合、立体套作。由外地客商奚文彪投资兴建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兆瓦,每月可产电10万多度,王建民投资兴建的淡水珍珠养殖种苗繁育水面达2000余亩。仅500亩流转后的滩涂一项,当地农民就可收入25万。闲置多年的老水库、废滩涂,今日变成了"金库"。(张连华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潘迪]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1-14 17: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