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一带一路”艺术考察专题研究展在京开展

2018-01-14 08:31:38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潘迪

“一带一路”艺术考察专题研究展在京开展

  2018年1月13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承办的"写意中国——古代文明与当代社会——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一带一路’艺术考察专题研究展"于昨日下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是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而由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精心策划、组织实施的一次专题展览。多年来中国艺术家们就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海内外地区和国家进行艺术考察、生活和创作。2017年3月,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又专门组织了一次中国优秀油画家团队赴埃及、希腊进行考察的艺术之旅,激发了艺术家们的创作激情。展览共展出作品近百幅,其中大部分作品均是精心创作的新作品。参展画家以国家画院油画院研究员为主体,以及其他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创作工程中进行艺术探索和创作实践的优秀油画家,共36位。此次展览作为中国国家画院组织实施的整个"国际美术创作工程"有意义的一个侧面,是一个极富意义的专题研究展览。(杜建坡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潘迪]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1-14 08: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