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我国首艘深海动力定位原油转驳船出海试航

2018-01-12 13:21:38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张瑜

我国首艘深海动力定位原油转驳船出海试航

  2018年1月12日,由南通中远船务建造的首艘深海动力定位原油转驳船(N697-CTV)在江苏启东出海试航。

  当日,由南通中远船务建造的首艘深海动力定位原油转驳船(N697-CTV)在江苏启东出海试航。此次出海试航将完成通导、启停、测速、航行测试、震动噪声测试、抛艇等常规测试、动力定位系统测试以及货油转驳等测试。

  该项目由南通中远船务负责研发设计和建造。 全船总长90 米、宽度20 米、设计航速13节,生活区可供36 人居住。有4 台可变速柴油机,2 台主推进器,配有全回转伸缩推进器以及艏侧推进器,可提供强大的动力定位能力,便于大型油轮定位在安全作业的海域内,可将采油平台上的原油快速安全地转驳到常规油轮。全船采用可变速柴油机、直流电站系统等国际海事前沿新技术,具有低能耗、低排放等诸多优点,可显著提高燃油经济性、有效降低排放。(许丛军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张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1-12 13: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