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浙江义乌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实行“红黑榜”

2018-01-09 17:08:41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浙江义乌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实行“红黑榜”

  2018年1月9日,摩拜、ofo、Hellobike等共享单车企业与浙江义乌行政执法部门签订联合奖惩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共享单车企业文明骑行倡议。

  目前,共享单车过量投放、管理缺失、处罚缺位,影响市容市貌、阻碍正常通行等社会问题,已成为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据不完全统计,义乌目前投放的共享单车数量超过了11万辆,但运维人员仅有百余人,运维比例不足千分之一。 为了规范义乌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义乌市制订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考核办法(试行)》。该考核办法将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实行"红黑榜"。执法部门通过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等方式,将对单车企业实行扣分制"亮红牌"。图为共享单车企业代表宣读义乌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龚献明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郝魁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1-09 17:0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