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浙江湖州:村民脸上绘鱼谱 幸福微笑庆丰收

2018-01-08 08:18:20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浙江湖州:村民脸上绘鱼谱 幸福微笑庆丰收

  2018年1月6日,在浙江省湖州·南浔第九届鱼文化节上,数百名游客与荻港村的原住居民一起,通过在脸上绘制鱼谱、编制创意头饰、礼帽等文化表现形式,庆祝桑基鱼塘系统的又一个丰收年。

  活动当天,由2万多斤鱼加工和烹制而成的各种食品,让来自全国各地万余名游客和本地村民,着实体验了一把"鱼汤饭"的味道。

  据了解,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桑基鱼塘系统位于湖州市南浔区西部。2017年11月,桑基鱼塘被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荻港村则是全球桑基鱼塘系统核心保护区。(光明网记者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1-08 08: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