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浙江湖州万人狂欢鱼汤饭

2018-01-07 13:13:50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浙江湖州万人狂欢鱼汤饭

  2018年1月6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全球桑基鱼塘系统核心保护区,来自全国各地万余名游客与荻港村的原居民共享了一场内容丰富、味道精美的鱼汤饭。当天,湖州·南浔第九届鱼文化节在南浔区荻港村举办。除了鱼汤饭,以桑为主要元素的桑陌酥、桑果糕、桑叶卷、吐丝饼桑果饭、湖桑茶、桑松糕……等一系列美食也成为节庆的美食创新点。

    据了解,湖州桑基鱼塘系统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西部。现存有6万亩桑地和15万亩鱼塘,是中国传统桑基鱼塘系统最集中、最大、保留最完整的区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形成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千百年来,区域内劳动人民发明和发展了"塘基上种桑、桑叶喂蚕、蚕沙养鱼、鱼粪肥塘、塘泥壅桑"的桑基鱼塘生态模式,最终形成了种桑和养鱼相辅相成、桑地与池塘相连相倚的江南水乡典型的桑基鱼塘生态农业景观和了丰富多彩的蚕桑文化。

    2017年11月桑基鱼塘被成功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依托于桑基鱼塘系统,深挖传统鱼文化、蚕桑丝绸文化、美食文化、古村文化、农耕文化、古运河文化、婚俗文化等优势资源,正在推动当地富民产业经济的发展。(光明网记者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1-07 13: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