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戊戌年》生肖狗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2018-01-05 09:01:27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张瑜

《戊戌年》生肖狗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2018年1月4日,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邮政部门工作人员在展示《戊戌年》特种邮票小版票。

  中国邮政1月5日发行《戊戌年》特种邮票1套2枚,小本票1本。图案内容分别为"犬守平安"和"家和业兴"。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该套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票"合家欢"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中华田园犬的形象。第一枚为"犬守平安",画面中的公犬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注视前方,好像随时能离地飞奔、抵御外敌、守护家宅。第二枚为"家和业兴",棕色母犬深情凝视幼崽;黑色小狗昂头挺立,活泼可爱,母子相依,舐犊情深。两图相连,预示着家的平安和睦与国的兴旺富强。(刘亮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张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1-05 09:0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